京华时报崔斌媒体中人亦遭误读

/2020-09-29/
原标题:京华时报崔斌媒体中人亦遭误读日前因无端卷入达芬奇事件的传媒人士崔斌,最终被新闻出版署的结论拖出泥潭。但因崔斌在此事件中始终保持缄默,其中的是非曲直亦始终... ...

原标题:京华时报崔斌 媒体中人亦遭误读

日前因无端卷入达芬奇事件的传媒人士崔斌,最终被新闻出版署的结论拖出泥潭。但因崔斌在此事件中始终保持缄默,其中的是非曲直亦始终引人关注,谁是这一事件中的真正受害者呢,记者经过多方采访,逐步还原事情真相。

新闻出版署的通报,对无端卷入的达芬奇聘请的公关公司给予了客观的评价,认为公关公司收款属于正当的公关服务费用与个别媒体记者无关。因而将前期被卷入其中的公关公司以及该公司顾问崔斌,拖出指摘的漩涡。该报告等于间接回应了有关媒体发布的达芬奇为洗清自己所作的无端指控。有关部门透过新闻出版署,发布了达芬奇事件的最终结论,该报告被认为是对央视和达芬奇“各打五十大板”,报告称:达芬奇确实存在产品质量问题和虚假宣传,而央视报道则存在对采访对象未经核实、报道结论不严谨的问题。

曾经为京华时报创立和发展立下赫赫战功的崔斌由于此事件离职,外界有不同解释。而在整个舆论漩涡中,崔斌一言未发,引起种种猜测,接近崔斌的人士称提及此事,崔斌更多以“农夫和蛇”的寓言以对。

据了解,崔斌并非体制内公务人员,同时不是京华时报社总经理,京华时报组建之初与文化中国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即京华文化传播公司,该公司代理经营京华时报的广告发行,作为文化中国的总裁,崔斌代表一方股东兼任了合资公司总经理。相关人士透露,为避免上市公司文化中国卷入媒体报道的漩涡,影响声誉,崔斌遂自愿主动辞去相关职务。法律界人士指出,崔斌个人作为公关公司顾问,或拥有其他公司并未与文化中国以及京华文化公司业务有任何交叉关联,未违反任何法规和约定。

有公关界人士指出,达芬奇事件本质上是存在瑕疵的达芬奇被央视并不严谨的报道拖入泥潭难以自拔,找到公关公司救命又将其拖入泥潭。事实上公关公司是企业与媒体间的必要存在,也是企业矫正媒体报道的有效工具,正如律师事务所一样,尽可能以专业服务帮助客户渡过难关,据悉达芬奇主动找到公关公司寻求帮助,不想被卷入是非之中。对于“公关”的误读事实也是对市场2205不锈钢管经济中新兴企业主体的亵渎。很多媒体从事件起初未经核实跟风央视,至达芬奇翻案又一再未经核实,对多方造成损害以及对事件中多人的道德审判皆显示出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双刃剑。

一些了解情况的媒体人士表示,将京华公益奖与崔斌扯上关系更是无稽之谈,因为崔斌负责的京华文化公司并没有参与京华时报社这一奖项的评定,更谈不上凭此获利。事实上,从达芬奇事件来看,很多媒体在报道事件时对客观真实原则的追求远不及其急于吸引眼球借机大肆炒作的现实需求。

广告 330*360
广告 330*360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